合作伙伴

合作伙伴

中国北京同仁堂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

日期:2019-08-22 发布者:admin 来源:日出东方药业有限公司 访问量:17166

    中国北京同仁堂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。目前已形成六个二级集团、三个院、五个直属子公司的主体架构。六个二级集团(含三个上市公司)为:股份集团、科技发展集团、国药(香港)集团、健康药业集团、商业投资集团、药材参茸投资集团;三个院为:研究院、中医医院、教育学院;五个直属子公司为:制药公司、投资公司、生物制品公司、文化传媒公司、中药配方颗粒投资公司。涵盖现代制药业、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。企业的发展定位是“打造国际知名、国内领先的以中医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”。

  截至2017年末,集团拥有药品、保健食品等六大类产品2600余种,36个生产基地,105条现代化生产线,一个国家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。集团系统共有零售终端2121家(其中,海外140家);医疗服务终端(含中医医院、诊所)488家(其中,海外80家)。

  同仁堂集团荣获了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。同仁堂商标获得了“中国商标金奖-商标运用奖”和“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”。

  近年来,同仁堂集团坚持“以现代中药为核心,发展生命健康产业,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医药集团”的发展战略,以“做长、做强、做大”为方针,以创新引领跨越式发展,以科技兴企为己任,通过不断探索,形成了“两会两院两中心一站”的科技创新体系,即同仁堂科技质量管理委员会和同仁堂内部专家委员会、同仁堂研究院和同仁堂中医院、中药(复方)新药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集团公司检测中心、同仁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。

  同仁堂研究院是是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平台,由两个上市公司的研究所、一个国家工程中心和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组成,主要负责为集团系统服务,开发高精尖产品,开展共性技术研究。随着科技创新体系的逐步完善,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。近20年,同仁堂开发新产品679个,其中药品176个,保健食品92个,食品288个,化妆品123个。

  2009年,同仁堂攻克了大蜜丸产品自动化包装难题,改变了沿用几百年的手工操作模式,在国内首家实现了大蜜丸扣壳、蘸蜡、装盒的自动化生产。2010年,应用移印技术,以油墨代替金箔,以机械代替手工,实现了蜜丸打戳生产自动化,降低了成本,提高了生产效率。

  自1992年以来,同仁堂承担政府重大科技项目60余项,其中国家级项目28项,北京市级项目34项。巴戟天寡糖胶囊、清脑宣窍滴丸、麦地参肾消胶囊等重点新药品种均获得了政府科技资金支持。

  2009年北京市“十病十药”项目启动以来,同仁堂的止渴养阴胶囊、巴戟天寡糖胶囊、参丹活血胶囊、贞芪益肾颗粒、清脑宣窍滴丸、麦地参肾消胶囊、爱可扶正片、栀郁安神颗粒、益肾通脑宁胶囊、清热强腰颗粒、疏风止咳颗粒等11个品种先后入选“十病十药”项目,同仁堂成为入选项目最多、获得资金支持力度最大的企业。其中“止渴养阴胶囊”于2011年12月16日正式上市场销售,成为“十病十药”项目首个上市品种。 目前同仁堂集团拥有各种专利共计105件,其中发明专利46件,实用新型7件,外观设计52件。


    上一篇: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

    下一篇: 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